2013/01/28

報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列舉扣除額


報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列舉扣除額房屋稅籍編號 報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列舉扣除額


列舉扣除額中有一項房屋租金支出,像我一個月要付一萬多元的房租,可是要房東的基本資料:其中房屋稅籍編號,要如何得知,因為房東他不告訴我,而且他說他沒報所得,所以…叫我也不要報??這樣對嗎???。





有關列舉扣除額中有一項房屋租金支出之說明如下,所需資料為承租房屋之租賃契約書及支付租金之付款證明影本等,並不需要房屋稅籍編號,你己告知房東要申報,其不提供給照申報即可,但有些房東會因為你要申報,而增加租金,但是不申報或增加租金都違反當時增加此項列舉扣除額增訂之用義,你可至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查看....http://www.tmm.org.tw/tindex.html房屋租金支出可扣除,付款憑證莫忘記!

為減輕無殼蝸牛的負擔,自89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起,房屋租金支出可列為列舉扣除的項目。

納稅義務人及其配偶與申報受扶養直系親屬在中華民國境內租屋供自住且非供營業或執行業務使用者,其所支付之租金,每一申報戶每年扣除數額可以在12萬元的限額內列報減除。

但如果申報有購屋借款利息者,不得再適用此項扣除額。

所以納稅義務人如同時有合乎規定之購屋借款利息與房屋租金支出時,應自行計算2者可扣除之金額,以較大者申報減除。

列報房屋租金支出時,應檢附 1. 承租房屋之租賃契約書及支付租金之付款證明影本(如:出租人簽收之收據、自動櫃員機轉帳交易明細表或匯款證明)。

2. 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或申報受扶養直系親屬中實際居住承租地址之1人,於課稅年度於承租地址辦竣戶籍登記或納稅義務人載明承租之房屋於課稅年度內係供自住且非供營業或執行業務使用之切結書等,以供稽徵機關核認。

所以別忘了將支付租金之證明文件好好保存,以備申報年度綜合所得稅時檢附。



參考資料
國稅局



若房東不願意提供,則要求房東調降房租啊....因為房東他有租賃收入,本就有義務繳稅的.....


我今年有替同事報過啦,他一樣是沒有房屋稅籍編號,但有當初簽約的租約,租約上有寫明房東的身份證字號,我就是憑著他房東的身份證字號及租約影本及我同事所承租房子的地址替他申報列舉房租支出滴,而且我也有事詢問過國稅局資料這樣可行嗎?國稅局說重點是要有房東的身份證字號及承租地址,他才可把這支出回溯給房東.所以你就算是無房東的房屋稅籍編號,只有是租約上有寫明房東的身份證字號就可申報列舉房租支出,一年最多可申報120000元,不足則以實際發生的金額所準喔!


對.只要有身分證字號和相關資料就可以了.我也報過可行.要房東知道他肯定要加價


個人所得稅申報,個人所得稅計算,個人所得稅稅率計算,個人所得稅查詢,個人所得稅試算,個人所得稅免稅額,個人所得稅可扣除額,個人所得稅級距,個人所得稅申報扣除額,如何申報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房屋稅籍編號,房屋,租金,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納稅義務人,申報,租賃契約書,自動櫃員機轉帳,中華民國境內



扣除額|遺產稅|補稅|節稅|退稅|二維條碼|證券交易稅|燃料稅|關稅|逃稅|牌照稅|財產申報|發票|營利事業所得稅|娛樂稅|網路報稅|贈與稅|扣繳憑單|合併報稅|土地增值稅|房屋稅|累進稅率|免稅額|營業稅|逃漏稅|契稅|地價稅|留抵稅額|印花稅|所得稅|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2402568 房屋稅籍編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