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去哪裡查詢房屋稅繳交類別自用、非自用?


去哪裡查詢房屋稅繳交類別自用、非自用?房屋稅查詢 去哪裡查詢房屋稅繳交類別(自用、非自用)?


我有一間房子,但我沒申請過自用住宅,我今年的房屋稅要繳9000多,比去年多漲了2000多,我今天打電話去查詢,他說我的房子因為有三高【樓層高、面積高、地段高】所以房屋稅相對也很高,我問他我的房子是否是自用住宅,他說是,稅金已是最優惠的了,但我從沒有申請過,為什麼就是自用住宅?還有我想請問一下,地價稅是否也需要申請自用呢?



房屋稅與地價稅是不同類型的稅,同時也是不同的課稅標的和稅率喔。

地價稅的部份是以您所持有的"土地"為課稅標的,基本稅率是千分之十,但如果您符合自用住宅優惠稅率的條件,經過申請就可以以千分之二的稅率來課徵。

房屋稅則是依據您有使用的"房屋"現值來做為課徵房屋稅的依據,稅率是百分之一點二。

所以您打電話問房子是否為自用住宅?就房屋稅來說當然已經是基本稅率,但是就地價稅而言,如果您從未申請過自用住宅的優惠稅率的話,那您應該檢具申請書及應附文件在今年9月前向所在地的稅捐單位申請,這樣在本年度就能在地價稅的部份適用自用住宅的優惠稅率囉。

至於要申請的文件項目及申請書格式,請直接上稅捐單位的網站查詢,會有更詳細的說明。



參考資料
自己



房屋稅繳交時間,房屋稅繳交日期,房屋稅繳交期限,房屋稅繳交地點,房屋稅繳交處,房屋稅繳交年限,房屋稅繳交方式,房屋稅繳交月份,房屋稅繳交查詢,房屋稅繳交銀行房屋稅繳交,有一間房子,住宅,房子,類別,還有我,地價稅,電話,文件,單位



中古屋|賣屋|成交價|公設|自用住宅|房屋貸款|地價|房屋仲介|房價|交屋|房東|土地面積|房契|都市更新|建商|建坪|土地稅|坪數|法拍屋|地價稅|土地開發|地契|使用面積|租屋|土地買賣|房貸|建設|土地權狀|購屋|預售屋|房屋稅|買屋|建地|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42703355 房屋稅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