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房屋稅單上的稅籍編號好奇怪??


房屋稅單上的稅籍編號好奇怪??房屋稅籍編號 房屋稅單上的稅籍編號好奇怪??


房屋稅單上的稅籍編號好奇怪??怎麼說呢---我在台北市有一棟房子,(11蓋的,我有2層分別為地下一樓、一樓,我有兩個門牌-兩張房屋稅單),我剛剛發現...一樓跟地下一樓的稅籍編號不同,前面號碼雖然一樣,但最後的兩個字不同ㄝ.......我是租給同一大品牌的連鎖企業,怎麼會有兩個不同的稅籍編號呢???怎麼回事....是我太大驚小怪ㄇ...如果我只有一個門牌,就是不是只會收到一張房屋稅單,就算是透天的一到三樓,也只有一個稅籍編號??另外聽說...401報表上也有稅籍編號,請問那是跟申報營業稅有關嗎??就是說假設你是房東,你有房屋稅籍編號...假設你是房客,你也有稅籍編號,但那是你在營業用的..申報營業稅、營所稅ㄇ.........



兩個門牌-兩張房屋稅單是當然的事!一樓跟地下一樓的稅籍編號不同,前面號碼雖然一樣,但最後的兩個字不同ㄝ.......>>就像您的房屋門牌和鄰居也只差兩號一樣!是不是一個門牌一個稅籍編號....>>原則上是的!但也有些是兩個門牌一個稅籍編號,只是絕大多數是一個門牌一個稅籍編號!如果我只有一個門牌,就是不是只會收到一張房屋稅單,就算是透天的一到三樓,也只有一個稅籍編號??>>是的!是我太大驚小怪ㄇ...>>是的!



房屋稅籍編號和營業人的營業稅籍號碼是完全不同的。

房屋稅籍編號是稅捐處針對房屋的管理列冊編列而成的號碼,一個門牌一個房屋稅籍號碼。

而營業人的稅籍編號是針對公司行號的管理編列的。

一個營業人一個稅籍號碼。

營業人申報營業稅,營所稅,各類所得.....時,除了營業人的名稱與統一編號外,尚需填寫營業人的稅籍號碼。

如果營業人承租2間房屋,則次一年度1月份申報房東的租賃所得時,需將2間房屋的房屋稅籍號碼填寫在申報單上。

房東會收到2張租賃所得。




房屋稅單遺失,房屋稅單補發,房屋稅單申請,房屋稅單不見,房屋稅單沒收到,補房屋稅單,遷戶口房屋稅單,房屋稅單影本,房屋稅單收據,房屋稅單 英文房屋稅單,編號,台北市,房屋,營業稅,大驚小怪,房屋稅,營所稅,假設,房子



買屋|購屋|建商|交屋|土地稅|成交價|地價稅|建坪|建設|都市更新|中古屋|建地|預售屋|土地面積|土地開發|房貸|土地權狀|房東|坪數|自用住宅|房契|土地買賣|房屋仲介|地價|房價|公設|使用面積|地契|法拍屋|房屋貸款|租屋|房屋稅|賣屋|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82404719 房屋稅籍編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