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買屋子問題


買屋子問題二手屋交屋 買屋子問題


☆請問如果買房子"透天"跟"套房"哪種比較貴?(我問的問題很白目=.="因為新手對這方面不懂)然後養貓咪哪種房子比較適合?我有一隻養了六年的貓很愛我的貓^___^也不會被鄰居嫌的(有些人討厭貓咪)☆然後買房子一定要先付款嗎?☆有一個月繳一次錢的嗎?如果目前沒工作(因為以前跟男友住到現在都沒工作過)然後有一份小工作以後,這樣買的起房子嗎?(☆買房子除了房子的錢要繳,還需要繳什麼?)目前我不想跟男友和他家人住我想搬出去住因為很不自在我比較傳統+任性不熟的人我就比較內向,所以能聊天的只有男友(他不了解我的想法,只要我講我的想法他就說什麼騙子,像是我看考古的東西講給他聽,就說我不要迷信然後我聊到電視上的像做壞事下地獄阿~他就說他才不信就硬是要推翻我的話)...整天在家也沒朋友,我也不想在線上交友,因為我覺得感情要專一,男友雖然叫我不要工作,叫我做就便利商店(因為某些因素我不想做那個職業),但是他經濟能力也不是很穩定,工作時有時無,我們休閒活動只有...在家裡+電腦,所以我想開始自立更生讓自己跟貓過的好有工作也能買東西QQ要不然目前的我連買東西的慾望都沒有過只能遠看=.=不可褻玩焉獨立起來...雖然有點晚=.="要踏出第一步很困難...希望有人能解答詳細一點~先謝謝了。





1. 套房或是透天厝比較貴? 因為透天的房子面積一般會比套房大很多,所以如果是比較區位在附近的套房和透天,應該是透天的總價會貴許多。

但是房屋的價格除了面積之外,路段和新舊也很重要,譬如信義計畫區內或仁愛路上的新套房,總價可能比南投山上的老透天厝還要高。

(因為不曉得你想在哪裡買房子,所以很難評估你的需要付出的房價)2. 你有養貓,當然是室內空間大一點會比較適合,不過也要考量到自己的購屋預算。

3. 如果你們是希望買了就能住的話,就要買成屋,不管是二手屋或是直接跟建商買,在交屋之前都需要付出一大筆自備款,如果是買二手屋的話,自備款至少要有房屋總價的三成,如果是跟建商買的話,自備款至少也要有總價的一成。

若是不須立即能住,則可買預售屋,大約要先繳5%之內的訂金、簽約金、開工款,其餘的自備款就在房屋興建的工程期間慢慢繳,等到房屋蓋好,已繳的款項加上交屋款也至少是房價的一到三成。

舉例而言,如果你要買的房價是300萬元,若你們買的是成屋,在交屋前,你們至少要先繳30~90萬元,以後再按月繳交房貸,以目前的利率水準,若你們辦理的是20年房貸,則在未來20年內,你們每個月約需繳交 2~3萬元。

4. 在房屋交易過程,你們還需要繳交的費用包括契稅、代書費等,300萬的房子大概要3萬元左右吧。

此外每一年你們要繳交房屋稅及地價稅,這兩筆金額比較低,加起來只有幾千元。

另外,若是你們買的是有管理員的住宅社區,則每個月還要繳交管理費,一般管理費收取的金額大約是每坪40~100元。

5. 買房子要支出的費用不少,你們要先想清楚是否能夠負擔這些費用,此外持有房子也有一些風險,包括地震、火災、水災等都可能造成你的損失。

因為你們還很年輕,經濟能力也許不是十分穩定,如果預算比較緊,或是不想冒這些火災地震之類的風險,建議還是暫時租屋,等到經濟能力更穩定時,再來共逐愛巢。

補充:若是在中壢平鎮大概可以找兩房或是套房,那邊的新成單價一坪10萬元以下,總價兩百萬應該就可以買到適合你和你家小貓咪的房子(平鎮中壢應該找得到20坪左右,兩房一廳一衛的小房子,或是你買個12坪左右的小套房),若是你找到可貸款九成的新成屋,這樣你大概要準備30~40萬元(包含自備款、契稅、代書費、簡單家具)。

如果你買二手屋,房價會更低,但自備款會比較高,大概要準備將近80萬元(包含家具...)。





☆請問如果買房子"透天"跟"套房"哪種比較貴? ----- 透天...透天是指一整棟ㄉ,套房是指一小間....☆然後買房子一定要先付款嗎? ---- 要定金跟頭期款☆有一個月繳一次錢的嗎? --- 有,跟銀行貸款,每ㄍ月繳錢給銀行/然後有一份小工作以後,這樣買的起房子嗎? ---- 套房買ㄉ起,要搭配優惠房貸☆買房子除了房子的錢要繳,還需要繳什麼? --- 水費、電費、瓦斯費、房屋稅、地價稅...等


我之前是做仲介的,給妳些小建議如果妳是第一次購屋:青年首次購屋優惠貸款利率200萬(還有很多其他優惠專案),可以買套房了,且現在有很多裝潢好的,不過要小心在工上面的問題喔~1.貸200萬的話,一個月本金加利息約10500元,如果是有大樓管理的再另加管理費用等…貸300萬的話,本金加利約15000元左右2.就依妳現在工作目前狀況,透天厝對妳的負擔太大,也知道妳想踏出第一步,但房貸很高的~申辦可能是個問題...(我沒有任何惡意>"<),雖然可憐了妳的小貓...3.貸款繳款的話,有雙週繳也有月繳的,現在銀行貸款層出不窮,如果自已拿不定主意的話(新手),妳也可以找仲介,問問他們的專業,但不一定要買啊^0^補充一下:現在很多房貸可以做到全貸喔,不一定要有自備款(我是看了一下妳的狀況)~所以別失望~只要往後努力工作,正常繳房貸,仍然可以有自已的小窩的喔!!有問題再發問吧~或到我曾回答過的看看喔^^


租房子,買房子,房子過戶,賣房子,找房子,房子風水,左邊最後那棟房子,房子頭期款,房子被法拍,房子漏水房子,想搬出去住,信義計畫區,買屋子,工作,問題,中壢平鎮,仁愛路,踏出第一步,自立更生



租屋|建商|地價稅|都市更新|房契|建坪|公設|法拍屋|建設|土地開發|建地|預售屋|房價|地契|交屋|房東|地價|房屋仲介|土地權狀|購屋|房屋貸款|成交價|土地買賣|房屋稅|買屋|土地稅|使用面積|坪數|土地面積|自用住宅|中古屋|賣屋|房貸|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60105988 二手屋交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