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二手屋在交屋後發現滲漏水的問題怎麼辦?


二手屋在交屋後發現滲漏水的問題怎麼辦?二手屋交屋 二手屋在交屋後發現滲漏水的問題怎麼辦?急急急


我今年五月初交屋,但在四月中左右簽約,但在簽約時,原屋主特 別要求代書另外備註一條但書:『交屋後,賣方即不再對房屋負任 何責任』,當時有我們買賣雙方同意並簽名蓋章,可當時的屋況告 知書內對於房屋是否有無滲漏水,賣方則是勾選『否』,也就是沒 有滲漏水,但現在問題來了,我目前尚未入宅居住,還在整理中, 但因接連幾天的大風大雨,現在發現房屋滲漏水問題嚴重,我該怎 麼辦呢?朋友說,我已簽訂契約且同意他的但書,所以算我自己倒 楣,沒法跟人爭論討公道了,是真的嗎?但是他是在託售時欺瞞無 滲漏水再先,然後才又附加但書,我當時看房屋沒這問題『因為他 已粉刷整理過』所以才簽下這契約,有無補救辦法,是否依法有據 可讓我站的住腳,我應算是被欺瞞,請懂法律的人幫幫我,十分感 謝您。

屋齡八年半左右,謝謝!

再請問一下 仲介也推說我自己也在契約書上同意他的但書也都簽章 了 但我單純的想法是說,賣方托售時『勾選無滲漏水』, 但到了買賣簽立契約時附加了『交屋後,賣方即不再為 房屋負任何責任』,是否有掩蓋事實與欺瞞的嫌疑呢? 賣方是軍職人員,他可稱他確實未曾發現滲漏水的問題 ,粉刷只為賣相好看,那我又該怎麼辦呢?再請問一下,聽說法令有明文規定,二手屋有漏水的 ㄧ年保固,是否屬實呢?剛與屋主取得聯絡,屋主說,在他託售之際已有委任仲 介公司進行檢修,當時有問題的地方都有處理好了,現 在卻又跑出許多滲漏水的地方使他不解,那是該屋主的 責任還是仲介的責任呢?是否有法條可證呢?還是不管如何,房屋本身的滲漏水問題一律都是要由前 屋主處理呢?



版大走法律途徑是不會輸的~雖然版本同意簽署了屋主不負暇疵擔保責任的條文,但此一條文的先決條件是屋主在現況說明的部份是說無滲漏水的狀況,但~實際上是房屋已經就有滲漏水的狀況了換言之~是屋主刻意隱瞞在先,然後在要求你簽免責同意書,所以該免責條款不成立,若尚未入住,或入住後並無在漏水處有裝潢施工的情形,那表示漏水是原先就有的,那屋主粉刷時不可能不知,屋主先做粉刷,再要求免責條款,反而是欲蓋彌彰,更是說明了屋主刻意隱瞞又想逃避責任的行為,你手上證據足夠,甚至還可以用背信,詐欺的條文控告屋主,漏水時是否有拍照,若是社區,是否有請管理員上來看過,可以幫你做證,若當時你都沒這麼做,那漏水應該有痕跡,先拍照,然後請抓漏的場商來鑑定開出估假單(注意.不要找一般個人的,最好找連鎖式比較大的公司比較有公信力),先發存證信函~告知賣方隱瞞漏水的狀況在先.之後才要求免責權,此免責條約無效,要求他出面處理,若他置之不理,那你可以先至公所的調節委員申請調解,看調解的結果在考慮是否要告當然~你要直接提告也是可以 至你所在地的簡易法庭提狀就可了ps:免負暇疵擔保條約的成立是有條件的,若屋主事先有告知該房屋有漏水的狀況,而他不負修膳的責任,而你也同意,那該條文是有效的,旦現在是屋主說沒漏水卻出現漏水~~那是你在資訊不正確的情況下同意該免責條款,那該條款不成立, 但我建議你~~可能有人會跟你說去找仲介負責,我是建議不要,因為房子不是仲介的,他也無法替房子或賣方負責,你要告的對象是屋主,若你連仲介一起拖下水,那仲介公司為了保護自己,可能會跑去幫屋主而不幫你了,把仲介拉到身邊讓他成為你有利的證人~讓他證明屋主的確未告知漏水的狀況,這樣反而對你比較有利



若是透過仲介成交的物件.這種狀況仲介難辭其咎.因為屋況說明書隱瞞事實在先.仲介並沒有替你把關檢修到完好.這點法律上你是站的住腳的.至於賣方.簽約附加但書已先讓他得到豁免賠償權.你應該告不贏他.如果是有良心的仲介.一定會負責你的修繕費用.因為仲介口碑.商譽是很重要的.不應該推拖.我朋友的房子也是遇到跟你一樣情況(在豐原).雖然賣方沒有賠償.但是仲介全額負責修繕.最後讓我朋友還願意推薦我跟那家仲介公司買房子.他是中信房屋.我想你應該可以跟仲介爭取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走法律途徑.祝福你早日解決問題~^^


民法規定的保固確實是約定制度沒錯但是如果刻意隱瞞的話!那就沒有免保固的權利了沒有任何法律有強制保固規定!別聽一些瞎扯!不然你要是打官司的話穩輸!基本觀念都錯了!還可以讓你打贏官司嗎?還有!仲介公司會檢測房子屋況那才有鬼咧!那抓漏師父都可以去死了嗎?你無須管他們說啥!白紙黑字的他們已經打勾無漏水只要找專業來檢驗就知道漏水原因了你找消保官介入處理吧如果不行的話就是告上法院囉


面試問題,沒問題先生,楓之谷的問題,星座 血型個性問題,今晚哪裡有問題,windows live communications platform發生問題 必須關閉 謹此致歉,感情問題,報稅問題,婆媳問題,數學問題問題,簽名蓋章,房屋,發現,責任,仲介,掩蓋事實,暇疵擔保,滲漏水,軍職人員



房屋貸款|房屋稅|成交價|房契|交屋|自用住宅|地價稅|地價|土地買賣|坪數|房價|買屋|賣屋|地契|房貸|土地面積|房東|建設|預售屋|中古屋|使用面積|都市更新|租屋|土地稅|建地|法拍屋|購屋|土地開發|房屋仲介|公設|土地權狀|建坪|建商|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62304885 二手屋交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