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請幫我看一下有關房屋稅自宅用的問題


請幫我看一下有關房屋稅自宅用的問題房屋稅稅率 請幫我看一下有關房屋稅自宅用的問題


前些天有朋友跟我說,如果有買了房子要去注意房屋稅的問題,他說如果房子有買賣過,利率會不一樣,自用住宅利率會自動調回營業用率利,自用住宅利率才幾千元,營業用就要幾萬元,這是真的嗎?>因為我妹去年買了一間房子供家人住(用她的名字去買的),我想要幫她查她是用那一種利率,我可以直接打電話去稅捐機徵機關電話查詢房子是用那種利率嗎?(她目前不在國內)>這個是不是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因為我妹前幾年有買賣過一間房子請懂的人或有相關經驗的人回答,請不要複製別人的答案,謝謝



房屋稅稅率分為住家、營業、非住非營3種,不論是自己人住或出租他人,只要現場作住家使用都是住家用稅率,已是最便宜了要想知道怎麼課,這個月才開徵房屋稅,看一下稅單下方房屋現值在那一欄就可以知道了。

地價稅稅率分一般及自用2種,自用要符合以下條件才可適用,不符條件都是一般一.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設立戶籍二.不能出租營業三.要於9月22日前申請地價稅沒有一生次數的限制,但本人,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只能適用一處



你似乎搞錯問題了房屋稅每年會徵收 稅率有分 自用住宅 一般 營業 三種當然自用最便宜 一般次之 營業最貴這跟你以前有沒有買賣過房屋沒有關係 也不會無故被調成營業用而是跟你現在的房子有沒有出租或營業有關如果沒有出租或營業去稅捐稽徵處 拿房子所有權狀及戶口名簿 就可以改成自用住宅稅率你可以看每年繳的稅單 裡面會有寫你目前房子是什麼稅率當你要賣房子時 才會有一個人一生只有一次可以選擇 土地增值稅10%的優惠 最近又要選舉了 聽說蘇院長有指示 要放寬一生一次的限制來活絡房市(只有指示還沒成形)有選舉就有支票 有支票就會跳票 看看吧


租房子,買房子,房子過戶,賣房子,找房子,房子風水,左邊最後那棟房子,房子頭期款,房子被法拍,房子漏水房子,問題,房屋現值,房屋稅,直系親屬,利率,住宅,電話,買賣,地價稅



留抵稅額|逃稅|二維條碼|發票|財產申報|關稅|房屋稅|證券交易稅|牌照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契稅|扣除額|所得稅|逃漏稅|退稅|網路報稅|娛樂稅|節稅|遺產稅|合併報稅|累進稅率|地價稅|土地增值稅|補稅|扣繳憑單|營業稅|免稅額|印花稅|贈與稅|燃料稅|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41903944 房屋稅稅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