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房屋稅和地價稅


房屋稅和地價稅房屋稅查詢 房屋稅和地價稅


我想請問的是今年我收到房屋稅是登記我的名字可是地價稅為何卻是不認識的人的名字那我該怎麼去處理這件事要去哪辦理還是有電話可以查詢因為房子也是最近才登記而已所以也不是很清楚那如果想去查閱自己名下的財產要去哪查呢請各位大大幫幫我謝謝囉



會發生這樣的情形有幾種可能:1.地價稅是以8月31日為基準日,當天地政機關的登記簿上誰是所有權人誰就是納稅義務人。

所以如果土地是9月1日之後才過戶到你名下,那稅單依然是開給前所有人。

2.如果是透天的房子,有可能你只擁有房子,或你擁有地上權,但土地是他人的。

因為地主無法使用土地,實務上有時是使用人幫忙繳,但稅單依然是開給地主。

如果不清楚自己名下有多少財產,可以到國稅局各個分處查詢。

到離你最近的國稅局,找多功能櫃台,跟他說你要辦自己的「財產總歸戶」,大約15分鐘後,你所有的登記性資產(土地、房屋、股票...)都會列表出來。



參考資料
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經驗



去地政申領土地謄本如果是你的名字就不用擔心.....因為地價稅是以每年8月底前所有人是誰.上面名字就是誰...(如果你有中華電信寬頻可以網路申請...每張費用20元)


房屋稅查詢,房屋稅繳費查詢,房屋稅計算方式,房屋稅籍編號,房屋稅信用卡,房屋稅地價稅,繳房屋稅,房屋稅籍證明,房屋稅開徵日期,房屋稅逾期房屋稅,地價稅,納稅義務人,土地,財產總歸戶,房子,國稅局,財產,名字,地上權



財產申報|發票|營業稅|遺產稅|逃稅|契稅|節稅|所得稅|退稅|燃料稅|證券交易稅|留抵稅額|合併報稅|網路報稅|補稅|印花稅|關稅|扣繳憑單|牌照稅|逃漏稅|地價稅|贈與稅|娛樂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累進稅率|土地增值稅|房屋稅|免稅額|二維條碼|扣除額|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11601076 房屋稅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